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石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公开听证  科技强检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石城检察微信
石城检察微信
12309客户端
12309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温某勇等9人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一审宣判
时间:2021-03-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石城县人民检察院起诉的

“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一审宣判 9名被告人获刑


近日,由石城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温某勇等人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一审公开宣判。

一审法院以寻衅滋事罪、非法侵入住宅罪、非法处置查封的财产罪、强迫交易罪对温某勇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十万元;以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非法侵入住宅罪、强迫交易罪对邓某天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万元;以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对毕某良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以寻衅滋事罪、非法侵入住宅罪、强迫交易罪对黄某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三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万元;以强迫交易罪对孔某权李某、李某强、陈某福、赖某华5名被告人判处十个月至三年九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至三十五万元不等。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温某勇系原黄景能等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的骨干成员,2014年1月刑满释放后,又纠集原黄景能等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员邓某天、毕某良、陈某华(另案处理)等人,为了索取不受法律保护的债务、利息,采取威胁、恐吓、跟踪、滋扰等手段实施了多起寻衅滋事、非法侵入住宅等违法犯罪活动;为了牟取非法利益,纠集赖某华、毕某良、陈某福、黄某、孔某权、李某、李某强等人以暴力、威胁、拦截、尾随、举报的方法,强买强卖。温某勇等人为非作恶、欺压百姓,其违法犯罪行为所涉社会面广,时间跨度长,被害人数众多,严重扰乱了石城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形成了以温某勇为纠集者,邓某天、毕某良、黄某、赖某华、陈某福、孔某权、李某、李某强为成员的恶势力犯罪团伙。



法院认为,被告人温某勇等人的行为分别构成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非法侵入住宅罪等罪,根据9名被告人犯罪事实、情节、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以及悔罪表现,依法作出了上述判决。



审核:赖


版权所有:江西省石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城县清华大道662号 邮编:342700 举报电话:0797-571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