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石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公开听证  科技强检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石城检察微信
石城检察微信
12309客户端
12309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他山之石
台北市议员称蔡英文是“冰雪公主” 让两岸关系急冻
时间:2016-08-11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2015年3月23日,广东来的陆客在宁夏夜市吃蚵仔煎。(图片来源:台湾《旺报》)

中国台湾网8月11日讯据台湾《旺报》报道,新当局上任前后,两岸气氛凝结,台湾观光业备受冲击,台北市议员王鸿薇指出,不只陆委会主委张小月是冰雪公主,“蔡英文才是真正的冰雪公主”,让两岸关系急冻。

王鸿薇说,过去台北和上海每年举办双城论坛,今年轮到台北举办。去年台北市长柯文哲上任后,大家曾担心中断,但柯文哲深知台北市作为一个亚洲的大城市不能不和两岸城市交流,但现在就算想办都不一定能成。

据报道,2017年的世界大学运动会在台北市举办,若没人潮就不能带来商机,几百亿(新台币,下同)的花费恐怕难给大家交代。前台北市长郝龙斌办花博创下佳绩,和大陆游客观光有关,“世大运也需要这样的人潮。”

王鸿薇观察到,大陆游客不来,相关产业都受影响。据宁夏夜市支付宝统计,近期大陆游客来客数大幅减少3成,士林夜市和华西街夜市来客数也大幅减少;台湾重要景点如101、故宫、孙中山纪念馆、中正纪念堂来客数同样大幅减少。

王鸿薇表示,过去重庆南路被称为书店一条街,现在是旅馆一条街,这些旅馆业者面对大陆观光客大幅减少的冲击,是台当局应该关心的问题。

报道指出,大陆观光客不论团客或自由行,超过96%会到台北市,过去台北市为推广观光积极参加北京、上海旅游节。事实上,也不只是花东或台北,从台湾头到台湾尾各县市都致力推广观光产业,大陆观光客是绝对不能少的客源。

王鸿薇表示,希望台当局能听进大家的心声,“不要每次都说民意如此,现在的政策走向难道是民之所向?台当局的两岸政策恐怕就是一个错误的方向!”(中国台湾网卢佳静)

版权所有:江西省石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城县清华大道662号 邮编:342700 举报电话:0797-571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