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石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公开听证  科技强检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石城检察微信
石城检察微信
12309客户端
12309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欢乐六一,伴你“童”行
时间:2018-06-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提升对学生的司法保护力度,5月30日,石城县检察院未检检察官走进实验小学开展了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未成年人的成长教育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我院以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由“未检姐姐”黄燕玲检察官为100余名师生代表讲授“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主题法治教育课——《防治校园欺凌》。

课堂上,同学们观看了未检法制宣传动漫片《未检侠》《迷途》,短片富有亲和力,易于未成年人的理解和接受,对检察机关未检工作有了一个很直观的认识。互动讲课和启发式教育的形式生动有趣,课堂上欢声笑语不断,既增强了同学们的校园安全意识,又提高了大家对法律的了解和兴趣,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我院将精心制作的展板布置在校园内开展了固定宣传。展板介绍了检察机关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主要程序和方法,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作用和意义。同时结合本次检察开放日主题,重点宣传了未成年人如何防犯罪、防侵害知识,以此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未成年人撑起翱翔的蓝天。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石城县检察院认真贯彻上级院的统一部署,结合地方检察工作实际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特点,采取“走出去”的方式,把活动现场从检察机关搬进了校园,创新了工作方法,拉近了检察机关与未成年人特别是学生群体的距离,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下一步,我院仍将继续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阳光和谐的校园环境。

版权所有:江西省石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城县清华大道662号 邮编:342700 举报电话:0797-571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