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石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公开听证  科技强检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石城检察微信
石城检察微信
12309客户端
12309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石城县检察院举办“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助力快乐成长”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8-09-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法治建设,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学生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9月26日上午,我院刑事检察部干警走进石城二中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助力快乐成长”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在校园设置了咨询台,现场为学生解答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问题,为同学们讲解学习、成长过程中可能遇到法律问题,引导同学该如何面对困难,如何保护自己,并现场发放了精心准备的《保护未成年人法律手册》。

检察“志存高远,与法同行”为主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告诉同学们“我们的社会并不险恶,但是存在危险;大家还未成年,但要思考以后的路该怎么走”。课堂上,检察干警向同学们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基本职能以及当前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紧迫感和重要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身边未成年人因盗窃、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敲诈勒索被法院判刑的真实案例。采取同学参与答题、现场讲解的方式,告诉同学们遇到敲诈勒索、抢劫等不法侵害时该怎么办。通过讲述身边的真实故事,告诫他们不仅要志存高远,勤于学习,更要与法同行,争做学法守法的好公民。勉励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学校师生的好评。下一步院将通过“法治进校园”巡讲等活动,让法治精神深入校园,根植于学生心中。

 

版权所有:江西省石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城县清华大道662号 邮编:342700 举报电话:0797-571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