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石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公开听证  科技强检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石城检察微信
石城检察微信
12309客户端
12309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石城县检察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8-04-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2,石城县检察院迅速传达全省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的精神,以及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和高检院关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要求,并对落实各项司改任务、迎接第三方评估进行工作部署。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赖长润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利用一天时间对司法责任制改革第三方评估工作进行了集中辅导,从检察人员分类改革、检察官员额动态调控、检察官办案组织、司法责任制、内设机构改革、绩效考核、检察官联席会议等方面的内容,对上级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各项政策精神和部署要求作了详细解读,分析了目前司法责任制改革面临的形势,并结合实际对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厘清方向,提出解决对策,并对迎接司法责任制改革第三方评估工作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

赖长润同志强调,田云鹏检察长在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指明了方向,鼓舞了斗志,增强了信心,全院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司法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在下一阶段中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推动司法责任制改革深入进行。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不移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院干警特别是班子成员要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改革大局观,把党中央相关部署要求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努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做司改的支持者、参与者、奋进者。二是聚焦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要发挥“工匠精神”,对照上级司改要求,逐项排查在人员分类管理、办案组织设置、绩效考核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整改到位,确保司改任务落地生根。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做好迎接第三方评估工作。要把迎接评估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2018年检察工作的首要任务,按照已确定的时间节点,补短板、速整改、抓落实,以扎实有效的改革成果迎接第三方评估。

全院干警聚精会神,认真倾听学习,边听边记。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坚决支持拥护改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的事业,始终牢记肩负的责任,不负时代不负己。

 

版权所有:江西省石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城县清华大道662号 邮编:342700 举报电话:0797-571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