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石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公开听证  科技强检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石城检察微信
石城检察微信
12309客户端
12309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石城县检察院开展普法宣传严防网络诈骗
时间:2016-07-25  作者:刘煜潇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转发了朋友发的链接,说只要添加一个微信公众号并告知收货地址和联系方式就能收到某品牌水壶一个,可是等了一个多月都没有消息,我是不是上当了!”近日,在江西省赣州市石城县检察院控告申诉科值班室里常常有群众过来进行法律咨询。 

  据了解,来访举报的群众中,有部分声称自己向微信公众号所提供的银行账号打了所谓的“快递费”,付款后才发现该公众号被举报了并取消了网页信息。日经几日发现,此类案件举报群众愈来愈多。

  控申科干警进行研判后初步认定此类公众号为诈骗号,在诈骗实施过程中,不仅有损失钱财的危险,而且有泄漏个人信息之虞。为此,该院及时组织公诉、侦监、反贪、民行、控申等干警,组成预防网络犯罪宣讲团,通过在城关镇的各个超市门口、菜场口发放“预防网络犯罪”主题宣传袋的方式,提示群众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不被利益蛊惑,同时,查看确认网络安全,认真核对对方身份和电话,确保自身信息不被泄露。

  此外,宣讲团还积极与县法宣办开展联合普法宣讲,以《消费者权益保障法》为核心,辅以身边案例,提醒网购购物者注意支付安全、注意查看经营者的授权许可、诚信等级以及其他买家的评价。

  “网络经济已经走入千家万户,但与之相对的法制宣传还落后一步,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提高群众网络安全意识,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网络环境。”该院宣讲团干警小刘如是表示。

版权所有:江西省石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城县清华大道662号 邮编:342700 举报电话:0797-571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