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石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公开听证  科技强检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石城检察微信
石城检察微信
12309客户端
12309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石城县检察院深化检务公开提升群众满意度
时间:2016-07-25  作者:刘耀明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最近经常在社区看到检察院同志的身影,为我们宣传举报知识,我们解答法律问题,感觉检察官好亲切,检察院也没有那么神秘嘛!”江西省石城县县城社区的居民纷纷谈论着,一致对该县检察院亲民的做法表示赞赏。 

  今年以来,石城县检察院积极构建检务公开、检民互动、民主议检机制,把检察工作融入到社会与群众中,努力促进检民和谐,大力提升了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

  据悉,该院大力开展群众满意千里行、法律“四走进”、检察宣传进万家等活动,通过散发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让社会各界充分了解检察机关。今年来。共向社会群众散发检务公开宣传资料8000余份,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200余次。同时,加强与宣传主管部门、电视台、报刊等媒体的沟通联系,对亮点工作进行宣传报道,让群众了解检察工作。

  同时,把“检察开放日”作为与社会各界面对面沟通的有效载体,今年来先后3次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乡村干部、企业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在检察开放日期间参观办案场所及各职能部门,全面了解检察机关的性质职能和工作情况,收集民情民意,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热点。

  此外,自觉接受人大对预防职务犯罪、反贪污贿赂、反渎职侵权和公诉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确保检察权正确行使。积极开展案件回访工作,让诉讼参与人参与评价检察工作,真正使社会群众意见和建议成为检察工作的强劲推动力。

版权所有:江西省石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城县清华大道662号 邮编:342700 举报电话:0797-571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