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石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公开听证  科技强检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石城检察微信
石城检察微信
12309客户端
12309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石城县检察院“检察名片”搭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时间:2016-07-25  作者:刘耀明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有了这张检察名片,以后要是遇到法律方面的问题就再也不会无助了,这等于检察院为我们提供了免费的家庭律师。”近日,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东城居委会居民王大爷在接到该县检察院发放的“法制手提袋”时说到。 

  根据赣州市检察院开展“群众满意千里行”活动的统一部署,该院积极搭建活动载体,于四月初在全县范围内启动了开展“检察宣传进万家”活动。为有效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该院自制了法制手提袋,里面收纳了宣传册、检察名片等检察宣传资料,名片一面印有检察院的工作职责及范围,另一面为来信来访、电话、网络“四位一体”的控告举报的具体方式。

  该院将干警分为五个小组,通过分片包村、走村入户的形式,将手提袋送到千家万户,用通俗的语言宣传检察工作,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热心解答,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检察机关的真诚服务,增进居民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和认识。

  “将法制手提袋送进千家万户,是我们尝试推行网格化民生检察的第一步,目的是让群众随时随地享有便捷的检察服务,便于群众随时进行职务犯罪举报及法律咨询,检察机关也能更及时收集到涉检社情民意。据目前数据统计,我们接到群众当面和电话咨询、申诉、建议共达30多条,这些宝贵意见成为检察工作的强劲推动力。”该院检察长葛振瑞这样说到。

版权所有:江西省石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城县清华大道662号 邮编:342700 举报电话:0797-571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