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石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公开听证  科技强检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石城检察微信
石城检察微信
12309客户端
12309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石城县检察院为危害三农利益犯罪拉起"高压线"
时间:2016-07-25  作者:温程凯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确保国家惠农政策落实到位,保证扶农惠农资金足额发放,江西省赣州市石城县检察院立足职能,扎根县情,惩防双下,为惠农政策有效落实拉起“高压线”。 

  石城县作为江西省农业大县,农业在财政经济中的占比可观,各种惠农政策出台也相对较多,通过调研也发现,各种危害农民利益的不法行为时有发生。为此,该院以打击职务犯罪为抓手,深化合作,打虎拍蝇一起下,大力延伸检察触角到三农政策落实的领域。今年以来,查处石城县某乡政府干部伙同村干部冒领移民扶贫征地补偿款的贪污以及违规收取“工作经费”的案件,立案1件6人。此外,建立与纪检违纪案件流转制度与联席会议制度,审查纪检移送的案件,构成犯罪的,依法予以立案并追究刑事责任。今年以来,对纪检移送过来的琴江镇政府原副科级干部贪污案立案1件1人,收到了较好的法律效果。

  同时,为积极延伸办案效果,该院秉持“预防工作也出生产力”的重要思想,针对涉农领域发案特点,建立“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预防模式,积极落实一案一介入、一案一建议、一案一回访三个一标准。开展了预防村级两委干部职务犯罪活动,对全县144个自然村(居委会)开展法律讲座、法治宣传活动10次。近期,共对涉案的六个单位发放检察建议六份,并收到整改落实回复函,有效堵住了职务犯罪隐患缺口。

  今年上下半年,该院各开展了一次针对“三农干部”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在活动中,该院邀请基层政府干部攻击60余人到院参观,并由检察长亲自组织座谈,与干部交流交心,接受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敦促其提高预防意识,规范惠农政策有效落实,防止扶农惠农政策“带病”,取得了积极的社会反响。

版权所有:江西省石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城县清华大道662号 邮编:342700 举报电话:0797-571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